Read the Book of Mormon in 97 days

星期日, 10月 21, 2007

持守你的夢想

【以弗所書Eph. 2:10】我們原是上帝所作成的,是在基督耶穌裏創造的,為的是要我們行各樣的善事,就是上帝預先所安排的。

【使徒行傳Acts 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夢想是指那在你心深處,你很想去完成的事;特別是你認識主,信主、重生之後,那些常常令你的心感動或激動的事。有些人從小就覺得自己的人生會有所不同,應該作某些很有意義的事,直到認識主之後,那件事好像更加清晰顯明;有些人可能始終不甚清楚自己的夢想,但認識主之後,越來越清楚神要他成長、學習、牧養、服事或影響人類的領域在哪裡…。我要說的是,可能每個人的夢想過程都不太一樣,但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在他的人生中完成某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我要用這個系列來告訴你,永遠不要放棄這些美好的夢想,你要知道,當我們按著神的旨意而活,並且有一個心願要跟隨主,神就會放下一些想法、一種渴望、一份夢想在我們的心中! (我們中間有多少人,你心中希望在一生中完成某件有意義的事?)

我們必須知道一件事,神造人都有一個目的,特別當人與神恢復關係時,當人與神聯合時,他受造的目的就顯明出來,他就會從裡面有動力,一路地去完成神給他的夢想!  

雖然如此,我們發現很多時候這些夢想會因為我們在實際的生活中打轉而變得模糊不清。甚至有時候它們似乎已經不重要了,或覺得很遙遠了,而我們也不再認為可以完成這些事情。 

為神的緣故,更勇敢地跨出步伐,去作神要你作的事情,不要浪費時間在一些枝枝節節的事上。什麼是神感動你作的,要勇敢地為主去作!不論你年紀多小或多大,神都要你勇敢地活出祂造你的目的!! 

你要知道是祂把那些夢想放在你的心中,而我們必須知道:祂期待看見那些事能成就!記住,是祂把那些夢想放在你我的心中!想想看,如果你沒有任何夢想,對人生沒有什麼期待,那麼你要往哪裡去就很模糊,這不是神要你有的生活方式;沒有夢想、沒有期待、沒有目的,你會成為一位可憐的人,你只是存在著,你沒有被神推動,神沒有要你我這樣過這樣的人生!神總是希望我們往生命更高的層次成長,神希望我們看見祂放在我們心中那些美好的夢想,祂希望我們盡情發揮祂賜給我們的能力與才幹,去完成這些夢想,因此聖經才說:

【提摩太後書1:6】為了這緣故,我提醒你,要把上帝藉著我按手給你的恩賜,像火一樣再挑旺起來。

因此,首先:

1. 你必須預見自己的未來要到何地步? 

【箴言Pr.23:7a現代中文】他在想甚麼,他就是甚麼樣的人,或者說,他就會成為「什麼」、他就會成就「什麼」!你常常夢想,常常思想,事情就可能實現與成就。事實上,每個夢想都從一副圖畫開始。你要預先想到未來自己要達成的狀況與地步是如何!

1924年美國有一位雕刻家,望著南達科塔州的黑山岡(Black Hills of South Dakota.)時,常常想到:「美國的歷史應該劃過天空線。」,於是,這位雕刻家波格藍(Gutzon Borglum)從1927年開始將美國四位偉大的總統華盛頓、林肯、傑弗遜、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26th) 18公尺高的面貌雕刻在羅斯摩爾山(Mount Rushmore)上,大部分的雕刻工作是在雕刻家波格藍指導下,由400位有經驗的礦工,用電鑽與炸藥雕刻出來的,他們除去約40萬噸的花岡岩,當波格藍於1941年3月去世時,他所夢想的世界最巨大的雕刻已接近完工,他的兒子林肯於當年十月完成所有工程。這總共花了14年完成! 這個雕刻家先有一個圖像在他的腦海中…夢想,通常都從一幅圖畫開始。而有關神的夢想,更是如此!

今天的主題經文提到:
【使徒行傳Acts 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事實上,神給人異象與異夢為要成就祂的旨意。這樣的模式,就跟當初神創造世界時是一樣的;當時,神的靈充滿全地,神的話(旨意)一出,就創造出神要的環境,整個世界就照著神的旨意依序第一天、第二天…逐漸成就、實現出來;同樣地,我們所領受從神來的異夢與異象,是在我們被神的靈澆灌充滿中呈現出來(異象、異夢就像從神來的話,這一旦發出,就承載著屬神的意旨),這表示有奇妙的事要發生了,藉著我們一生之久的投入,那些從神來的異象與異夢、將藉著神的靈運行在我們心中,催促我們一年、兩年;十年、二十年逐漸地成就、實現出來!就好像這世界按著神的旨意一一被創造出來一般。

因此,只要我們願意回應神給我們的夢想,常常思想、想像、持守這樣的夢想,我們終必看見這夢想成就!
你已經領受了從神來的夢想嗎?你要更加去想像未來的自己將是怎樣的光景!常常去思想,去夢想,然後你最好做一件事:就是 把神給你的夢想寫下來!神對先知哈巴谷說:

【哈巴谷書Haba.2:2-3】上主這樣回答我:「你要把我所啟示你的清楚地寫在版上,讓人一看就讀得出來。你要把它寫下來,因為實現的日期還沒有到。但是時候就要到了,我所指示給你的很快就要實現。你也許會覺得太慢,但是等凓吧,事情一定發生,且不耽延。

你要寫下它,並且不斷去思想它、想像它,因為神要藉著你逐漸成就實現這些夢想!接著:
 
2. 你必須從神的眼光看自己。 

聖經在士師記中記載一件有趣的事,【士師記Judges 6: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其實,基甸並不這樣看自己,他認為自己很渺小基甸跟神說【士師記Judges 6:15】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但是神回答他卻不一樣,【士師記Judges 6:16】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你知道嗎,我們能否完成夢想很重要的地方就在於,我們要從神的眼光看自己。當基甸這樣做時,他打敗了當時候的國家敵人米甸人!完成他的夢想! 

當你能更多地從神的眼光看自己時,你就能夠擁有以下三個重要的態度: 

a.願意給神用 。

為非洲帶來復興的德籍佈道家布永康牧師,十九歲時還不會講英文,這在德國算是資質很差的孩子。他從來沒想到有一天神會用他,並差派他會到非洲傳福音,更沒想到,他會向一百萬以上的人傳福音。一次,布永康牧師在歐洲服事,他問上帝:「為什麼是叫我來做?」上帝說:「你不是我的第一人選,也不是第二人選,你是第三人選!」他繼續問道:「那你為什麼不差派前面兩個呢?」上帝回答說:「因為他們兩位不順服、不願意。」他立刻說:「上帝,不用找第四個了,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今天,他所思想的目標,已經不是向一百萬人傳福音,而是要看見兩百萬人、三百萬人信耶穌。  

神可以用你!不是因為你的才幹,你的背景,你的勢力,你能,而是因為你願意給神用。

感謝主,神從來不是用那些頂絕聰明的人,如果這樣,我們大部份人都沒有機會,但神用那願意給祂用的人。

也許撒旦告訴你,你一輩子就這樣了!但是,一個肯被神用的人,他要不斷被改變,不斷被擴張。不管你的人生是不是曾經如同漁夫彼得一般,一夜努力卻沒有打著什麼,然而從現在開始,你可以有所不同,耶穌要改變你!只要你願意,讓祂來使用你、指導你,那麼,靠著聖靈的大能,在你生命的每一個領域裡,你能夠經歷豐收。祂要提升你的人生,讓你一波比一波更高!

【哥林多後書2Cor.8:12】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其次,如果你可以從神的眼光看自己,你就能夠: 

b.不讓「 害怕失敗 」阻止你追逐夢想。

我曾經看過這樣的報導,心理學家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擁有兩種主要的記憶庫,第一種記憶庫是儲藏你過去所有的失敗,所有的艱辛、所有的痛苦經驗;第二種記憶庫是儲藏你過去所有的成功,你的成就、那些值得你驕傲的事。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一個人對人生的看法如何,取決於他常常回到那個記憶庫中。而你知道嗎?大部分的人一天中會回到第一種那痛苦的記憶庫三到四次,而那成功的記憶庫卻是很少被用到!

今天我要告訴你的是:你不能改變過去,你可以從過去學習一些功課,但你應該忘記過去,拒絕活在過去,反倒要繼續向前走,盡力去完成神給你的夢想。所以,聖經這麼教導我們:

【腓立比書Phil.3:13】弟兄們,我並不認為我已經達到這目標;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全力追求前面的事。

如果你要回到過去,那麼不要回到痛苦的記憶庫,要回到成功的記憶庫,回到你生命中得勝的記憶中。甚至假若你只有一個得勝記憶,那麼就回到那裡吧!如果覺得連一個都沒有,你負面、悲觀到這個地步說:「牧師,那會是哪一個?」那麼,讓我提醒你,耶穌救贖你的時候怎樣,你接受耶穌基督的那一天,那天祂把你從黑暗中呼召出來,帶領你進入光明的國度中!看吧!我們總有得勝的日子!就在乎我們如何看待它。

其實,哪一個人沒有失敗過,我相信今天在場的或聽見這信息的人,如果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都必須承認我們曾經失敗過。但是你要注意聽:不要讓「害怕失敗」阻止你追逐夢想。 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去追求神給你的夢想! 

最後,如果我可以從神的眼光看自己,我就能夠:

c. 永不放棄 !

舊約聖經有一段記載著,有一次大衛帶著他的部隊與敵人打完仗回到家中時發現,自己和同伴的妻子兒女,通通被亞瑪力人擄走了。聖經描述他們失望、害怕到一個地步幾近瘋狂。

【撒上30:1-6】第三日,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洗革拉。亞瑪力人已經侵奪南地,攻破洗革拉,用火焚燒,擄了城內的婦女和其中的大小人口,卻沒有殺一個,都帶著走了。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那城,不料,城已燒毀,他們的妻子兒女都被擄去了。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就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大衛的兩個妻-耶斯列人亞希暖和作過拿八妻的迦密人亞比該,也被擄去了。大衛甚是焦急,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裏堅固。

大衛心中堅定倚靠神,聖經記載最後他們通通追回所失去的!大衛絕不放棄希望!夢想實踐的過程一定會有艱難,甚至會有失敗。然而,康希牧師曾說:「得勝者不是一位從不失敗的人,他只不過是一位從不放棄的人而已!」

新約聖經也說: 來 3: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 

3.你必須不斷地倚靠神。

如果我們要完成屬神的夢想,我們就必須不斷地倚靠神,而不是單單靠自己的能力。

【以弗所書Eph.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撒迦利亞書Zech.4: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摩西四十歲時,已學遍埃及一切的知識,建造過兩座城,帶領過軍隊,他覺得他可以了。當他看到埃及人欺負兩個猶太人,一拳就把埃及人打死了。在此,他要向猶太人表明的是:我是上帝差來拯救你們的!

但上帝說:「你現在還不能做什麼,因為你所做的是靠你的血氣,靠你天然的才幹。」在神的國裡,這些都不受用。最後,一直到摩西說:「主啊,我不能!」神才在他身上做祂要做的工作。摩西原是個心高氣傲、能言善道的人,那天,當神呼召他出來帶領以色列的百姓出埃及,他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我不會講話!」

什麼時候,當我們全然倚靠神,神才能夠使用我們的人生去完成祂給我們的夢想。

神給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如何回應這夢想?神今天要再次鼓勵你,祂要與你同在,祂要一路地賜給你力量與恩典,你首先要預見自己的未來要到何地步?然後要從神的眼光看自己;你還要不斷地倚靠神。持守你的夢想,因為神已經給了你美好的未來,要你與祂一同去完成,起來,勇敢地走在這條夢想之路,你的一生將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